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我很乖》



我很乖,我给花园里的花浇
上了红红的滴淌
是以它们 红彤彤地在笑

我很乖,不再捉弄翱翔的雀
但它今天好像忽然长大
在我上方盘旋绕
像餐前 我总爱绕跑在厨房里
妈妈的身旁

我很乖,今天没有嚷着要跟妈妈到街上
虽然有微微嘟了嘟嘴角
还特意甩了头去瞪空白的墙

我很乖,早晨有个陌生的叔叔敲着篱笆门
我骗他说 钥匙给雀儿偷去了 飞了上天堂
然而那篱笆就像小时候沙堆的城堡
邻家的小孩轻轻一跳 就坏了城墙

我很乖,我没有向叔叔撒娇要糖
我也没有哭喊 当冰冷的感觉进入了胸膛
我却忽然忘了怎么心跳

妈妈,对不起,我不乖了
你回来时不能上前帮你提菜蓝
没再跟你说我今儿又摔了 几跤

妈妈,就让我不乖这一次,好不好?




-初稿2011年9月19日
-待修改
-文/莫子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