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没有月光照亮的爱情》

有人说,被月光照耀的爱情,象征幸福。----题记



你听后,笑问我:“初一的爱情岂不是很凄凉吗?”
“如果你就是月亮,那就不用担心没有月光了。”我望着地平线喃喃着。
你转过身去,望着下弦月轻声说:“一个星期后就是初一了。”
我随着你的目光望去,点了点头。
你问:“那天你有时间吗?”
我嗯了一声:“怎么了?”
“陪我到一个地方去。”

-------------------------------------------------------------------



“沁月,或许我们从小太熟悉,甚至于你失恋了也会很自然的要我陪你。也忘了何时,我对你多了不该有的情感,不该有是你的用词,我始终认为那是绝对会产生的。每当任何人拿你我当玩笑,你都只是笑笑不在乎,也不理会别人怎么说。当你遇到了喜欢的人,我竟还会帮着你。傻得可以是我的特质,你察不察觉已经不太重要,我剩下的唯一期望只是你幸福就好。”

重复的看着这段内容,也快三年了。我却还是呆呆地每天打开这个文件,当然从一开始文字浅俗,直到现在也修掉了不少,至少,文笔上也有进步了一些,却还只是叙述同样的感情。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便关了电脑去洗澡,穿上往常的装扮,开车到了你家门外,看着满星的天空。你敲了敲车窗对我说:“车让我开吧。”我换了座位,你移了移倒后镜,说:“今天天空很多星星呢。”我傻傻地望着天上,没开口。

--------------------------------------------------------------


“这里是哪里?”我问。
你笑笑说:“这是山上。”
我有点无语,讪讪地坐了在你正坐着的石头旁边。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你陪我来这个地方吗?”
我摇头。
“还记得上次的对话吗?”
“月亮照亮的爱情。”我想起的却是那天你有点忧郁的容颜。
“今天是初一,月亮没有光,照不亮任何东西。”
“嗯,满天星星,可惜不能看见月亮。”我轻声应。
“你觉得没被月亮照亮的爱情会幸福吗?”你站了起来,转身面对着我。
我迷惑,捉不住你真切想问的是什么。
你很不经意地问:“我们试试看,好不好?”
“啊?”我脑袋却还一时转不过来。
“曾经,我以为爱情不能酝酿,却原来,它只是需要较长的时间,和两个脚步。”你转了目光。
我似乎明白了,却不敢相信,也不敢肯定,只得试探性地问:“那,独缺的一步,你走了吗?”
“我,是不是走了呢?”你踏前一步,站在我面前。




-初稿09年末,忘了实际日期了。
-文/莫子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