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泡泡》

泡泡其實不是虛幻的東西,它是可以碰得着,捉得住。
                                                                       -- --題記


那天黃昏和你一起散步,經過我家後面的公園。

你輕輕勾住我的手,雙腳踏著調皮的步伐走著。

這天不懂怎麼的,飄起很多泡泡,在夕陽的光染下,成一片幻美。

你興奮地跑上前想撲捉它們,卻弄破了一個又一個。

我只是安静在旁欣賞著你那頑皮的模樣。

你別過頭看到我仍愣在這兒,便問我:“怎麼不過來一起捉?很好玩呢!”

我伸手指了指一旁的石椅問你:“想不想聽故事?”

你聽到有故事可以聽,更是開心,跑了過來把我拉到石椅,嚷著要我快說。

我輕輕拉住你的手,在上畫圈,你笑說很癢,要我別鬧了。

我笑了笑,先吊了吊你的胃口:“你知道為什麼今天這麼多泡泡嗎?”

你搖了搖頭問:“你知道為什麼?”

“這些泡泡是有由來的,那是一個很淒美的故事。”我看著天空剩下半邊的太陽,思緒卻在企圖逃避今天已經快結束的事實。

你在旁靜靜地等著我說下去。

“以前,有個男孩從小就暗戀著隔壁家的女孩。每天黃昏,他都會跑到這個公園,等著小女孩的母親把她推來看夕陽。小男孩就靜靜躲在那棵相思樹下,看著小女孩靜靜坐在輪椅上,用她那空洞的眼神,一動不動地望著天空。”我說著,手便指著前方一棵相思樹。

你看著那棵相思樹,似看到一個小男孩呆呆地躲在樹旁窺探著。

“後來,小男孩慢慢長大,這習慣卻還是持續著。有一天,天空下起了細雨,小女孩的媽媽在一旁撐著傘,這時小男孩忽然發現小女孩的眼神多了一些些神采,他忙隨小女孩的目光看去,只見遠方的天空出現了雙彩虹。小男孩痴痴地看著那夢幻般的色彩,似在想著什麼東西。”我頓了頓,看著你那專注的神情,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你的鼻子。

你輕聲叫痛,要我快點繼續說。

“過了幾天,小男孩在看著母親洗衣時,像忽然想到了什麼似的,興高采烈地跑到後院,拿了個小桶兒,然後靜悄悄地在他母親身後偷拿了一手掌的洗衣粉,接著便躲到了澡房不懂在弄些什麼。那天黃昏,公園的天空便像現在這樣,飄起了許多泡泡,在夕陽的光色渲染下,像是漫天的彩虹。小男孩躲在一旁努力的吹著,但那天,小女孩卻沒有出現。那晚,小男孩伴著漫天的泡泡,初嚐了寂寞。隨即幾天,小男孩仍是沒見到小女孩,問了他母親才知道,當天下午,小女孩的父母已經簽下了醫院的協議書,讓小女孩安靜地離開這世界。後來,每年的這一天,這裡在黃昏時總會飄起許多泡泡,直到入暮...”

“世界難道就充滿遺憾嗎?”你看著天空的泡泡,眼框有點濕濕的。

“這只是個故事。”我伸手摸了摸你的頭。

你嗯了一聲,卻還是沉默著。

“你等我一下。”我站了起來,往公園廁所跑去。

回來時,你仍是看著那些泡泡在發楞。

“你想不想捉住這些泡泡?”我問。

你稍微抬了抬頭,眼神有點疑惑地問:“泡泡一碰就碎了,怎麼捉得住?”

我把藏在身後的桶放在你的面前,裡面是滿滿的肥皂水。

“你先把手浸濕。”

你照著我的話,把手浸在肥皂水裡。

我輕輕伸手捉起你的手,這時剛好有個泡泡飄了過來,慢慢落在你的手上。

“來,起來,我們來捉泡泡,看誰捉得多。”我也把手弄濕滑,像個孩子似的撲玩在泡泡間,捉住一個又一個的泡泡。

你笑了,也跑了上前,搶過我身前的泡泡。

這時一個皮球那麼大的泡泡飄來,我忙說:“看我手穿泡泡。”說著模仿魔術師表演的模樣,手慢慢的穿過那顆泡泡。

你嚷著要我給你,我笑著逃開。

過了一會,你伸手要捉泡泡時,泡泡卻破了。

“笨蛋,手一旦干了就捉不住了,好了啦,很遲了,該回去了。”我伸手企圖捉住繞跑在我身邊的你,手卻滑溜溜地捉不實,就像在暗喻些什麼事實一樣。

洗乾淨手後,我陪你走回家。

在快到你家時,你忽然自身後抱緊我,把頭埋在我的背上,低聲說:“謝謝你。”

我沒有說話,但一直在逃避的事實忽然塞滿了腦海。

“你會等我嗎?”你問。

我沒有回答,只是轉身,抱緊你。


-2011年9月27日
-文/莫子寒

1 条评论:

  1. 泡泡!!xD
    咦咦 那个方法真的可以的哦??
    还可以穿过泡泡??
    下次我试试看 =PP

    只是……我还是不明白最后那个(别砸我=3=
    做么女的要男的等他?她有什么事么 =3=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