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天倾画扉》 原曲:发如雪

青铜爵 盛了私孽
你下盐 净化三世罪
却腌制了情事悲
晒影子成堆

黄莺颉 拉走思念
你轻追 我用墨画跟写
把墨沾滴 等干再绘 湿泪成砚

卷开那云白色布帘 月色像你今夜失眠
我把莫邪往天挥

天如崖裂 分别了星月 我接下你魂沉坠
点了灺 半截已成灰 焚化你今生的美
天剩冱月 冻结了青烟 蔷薇凋谢 夜羞怯
屏轻推 敞开了结尾 我不后退 等岁月把爱沉淀

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落款在雨街 笔颤跌 划了两撇 给你的愁眉安慰


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落款在雨街 笔颤跌 划了两撇 给你的愁眉安慰






-笔于2010年9月28日
-文/莫子寒

1 条评论:

  1. 这篇也是很喜欢,古文的词语用到很美丽。
    然后这篇是我最看不懂【趴桌】
    虽然看不是很懂,不过这篇的文字很美是真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