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終點站》

我不是規律的列車,而是迷失的小巴,無目的的游盪在街道之中,不載送乘客,只是在等著油盡的一刻,那就是我的終點站。------題記

該說久違的更新嗎。在原本就很庸懶的性格下,更新部落格在我來說其實是很麻煩的事情。雖然先前有打算更新,但三兩句就刪去是常有的事情。工作時間裏有太多的空白,而且茫然,無所適從。時間停在五點二十五分,還有三十多分鐘才下班。顛倒的日夜,我劇痛的胃又回歸麻木。


人的終點,在我來說是死亡。然而那什麼時候會到,卻沒有人可以知道。所以當我們沒有目的的時候,周圍的風景就成了消遣的一部分。對於自己的未來,我依然是茫然,所以在交通工具上,我沒有目的,只是盲目的欣賞周圍的風景,卻被景色刺傷了眼睛,所謂愛情。
人家都說相愛很難,需要包容和諒解。那單方面的愛,卻又是怎樣的情景呢。用最簡單現實的說法來說,就是垂直的往下挖坑,最後被自己掘的沙埋死。也許所有的所有都是錯誤的,才會有這樣的結局。由始至終都清楚知道對方並不在意自己,卻還抱著什麼期望,有點可笑。情形有點像到一個店家買東西,但店主明顯不想做你生意,自然的,你什麼都不會買到,無論你怎樣央求,出怎樣的代價。店家壓根就不在乎你怎樣,也許就在你抱怨店家服務態度不好的當兒,刷的一聲店門就關上。的確,她可以不做你生意,甚至有權利不讓你出現在她面前。這才是現實。她怎麼對你都不是她的錯,錯就在你非得要在她這買東西,這叫自作孽。


所以我並沒有抱怨的資格,沒有哭訴的資格,沒有傷心的資格。


有時候在想,為什麼寧靜可以離我這麼近。無需奢求,便是敞開房門,網絡、電話就這般連線放置幾天也好,也不會有人打擾。我就是這樣一個存在,一個獨自的個體,無法跟他人產生交集,在他人的世界沒有存在價值的一個存在。也許宿命就是這種詮譯。


也許雨的終點是天空,我的終點,是今夜的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